WithChoi.

崔胜铉,我在等你。

©WithChoi.
Powered by LOFTER
 

橱窗

那孩子还站在那橱窗外,这已经是我看到的第四天了。


我不知道她想要什么,是想和人们一样的用大把的钱换来少来物质的生活,还是橱窗里面那件她暂时还支付不起,却喜欢已久的那样物品。不,又或许,她是一只活在橱窗里的洋娃娃,盼望着能与橱窗里真正的洋娃娃有些许的沟通,从而带来些许的慰藉。


女孩子虽然是没有自由的洋娃娃,却在橱窗里被照料得很好。光鲜艳丽,甚至得到大多数人的宠爱,可她,对这些不屑一顾,或许是被外物理所当然的围绕了太久。她,宛如那娃娃,希望被人买走,对这个光鲜却空洞的灵魂进行救赎。


直到她遇到那个男孩子,那正是她每天盯着的洋娃娃被买走的那天,而买家,也是一个男孩子。小女孩开始学会叛逆,她开始脱离她的家人,被人照顾的日子过得如此厌倦,她才开始真正用自己的双手去打理自己。每天看着镜子面前精致的自己,她知道,那是对未知的新鲜感和对男孩的依赖。


可她何尝不清楚,男孩子是不喜欢洋娃娃的。可是,就在那种睡一觉起来就收到男孩子十几条微信的感觉,还有听男孩子絮絮叨叨的把他看到的听到的有趣的无聊的什么都要和自己说一声的甜腻腻的日子之下,小女孩第一次有了自己是真正的小公举的感觉。


日子每天都是甜的,连以前看不到的笑容也每天挂在嘴边。阴天看起来也是浪漫的,牵手,相拥,亲吻的魅力可以帮女孩子消除每一天的不开心。


但是女孩子还是忘了,喜新厌旧是每个人的常态。更何况,男孩子只是喜欢收藏不同类的洋娃娃,而不是喜欢橱窗里最光鲜最贵气的那个。


而被另一个男孩子买走的洋娃娃却被很好的对待,一个月,三个月,一年,三年...那个洋娃娃是男孩子柜子里唯一的洋娃娃,一直被男孩子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因为那是男孩子一眼就喜欢上的唯一一个洋娃娃。


另,那是男孩子在橱窗外看了两年才自己攒钱换来的唯一的洋娃娃,更是那男孩子为了得到什么,唯一一次努力的攒钱。虽然,男孩子有时候也会觉得厌烦,但那娃娃总会告诉她,想得到的就该自己努力。


那橱窗里的洋娃娃成为了那男孩子大片汽车玩具里面唯一的洋娃娃,而,那橱窗里的姑娘,再也回不去橱窗内,变成了阅人无数的洋娃娃。